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教育领域东西部协作 盛放“扶智之花” » 详情
青川县教育领域东西部协作 盛放“扶智之花”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组建名师工作室,加强队伍建设。运用名师工作室培养骨干教师梯队建设模式,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通过名师工作室为骨干教师搭建学习的平台、研究平台和展示交流发展平台,成立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初中物理、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小学英语5+1个“西湖区—青川县名师乡村工作室”。工作室领衔人由西湖区相关名师担任,每个工作室吸纳青川骨干成员10名。工作室积极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研讨活动30余次。

(2)组织教学专场会,推动课堂变革。援教工作队陆续策划、组织“体验+”多感官小学音乐专场教学研讨、“以绘本为载体的学前幼儿语言领域教学”学前教育专场研讨活动、“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领域单元整体教学”小学数学专场研讨等教研等活动,共呈现高质量的展示课21节次、专题讲座16余场,影响当地教师3000余人次,形成一批观念新、基础实、思维活、操作性强的课例,为青川老师提供范例,确立课堂变革的方向。

(3)开展卷入式研讨,寻求教研创新。10月起,由援派老师带动所在的教育科学研究室,学习、借鉴西湖区的“卷入式”教研理念,在全县掀起“卷入式”教研浪潮,充分发挥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的主体地位。通过集体备课、抱团磨课、抽签说课、上课、分组评课等实战演练,真实启动全科卷入、全员卷入、全程卷入的“卷入式”联动教研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