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主持召开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 » 详情
何树平主持召开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23日,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市国资国企工作和市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后,何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工作,多次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国资国企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扛起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我市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何树平强调,国有企业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承担着重要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持续发力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主动争取政策资金和吸引社会资本,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承接的“四个一批”项目实现年度预期目标。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有序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战略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不断完善系统完备、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管理体系,持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健全完善监管体系,严防债务融资风险、投资经营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等,全面筑牢各方面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不断增强国企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何树平强调,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是国有资产的经营者、管理者、看护者,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着使命、责任和感情做好各项工作,开拓创新、务实前行,带领广大职工不断开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级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陈宗德、毛端喜、蒙宇,市级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