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听取全市“三农”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具有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基础支撑作用,坚决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至关重要。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三农”工作既定目标,逐一梳理、对标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要抓紧抓实当前农业生产,持续抓好晚秋作物管理,扎实做好小春播栽收尾工作和田间管理工作。要抓住生猪消费旺季,及时引导出栏补栏。要抓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整市创建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各项工作,实现农业多贡献。要大力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积极抢抓建设黄金期,千方百计保质量、抢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园区、水利设施及配套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完工、早投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议暨2022年省田长制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行“田长制”,把田长制作为加强耕地资源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的突破口,通过健全制度、完善体系,努力实现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布局更优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统计导向、法治思维,真正做统计工作的“明白人”,把统计工作抓实抓好。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切实整合资源,强化信息互通共享,落实好各项统计政策,齐心协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好务。要落实工作保障,进一步抓实统计培训提能,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领域,认真分析研判并及时调度,充分反映工作成效。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