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打通物流产业链 壮大绿色家居产业园 » 详情
昭化:打通物流产业链 壮大绿色家居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谋发展。11月25日上午,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配套物流运输项目鑫昭物流有限公司举行了开业仪式。随着礼炮的一声轰响,四川鑫昭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开业,标志着昭化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四川鑫昭物流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通过招商引资入驻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是配套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物流运输的第一个企业,该项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企业入驻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物流园区,主要负责运输、配送、服务等专业物流运营工作。

“项目建成后将补齐家居产业城产业链关键环节,打通对外物流,满足家居产业城各企业的物流需求,达效后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年缴纳税收1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50人以上,有效支持昭化经济发展。”四川鑫昭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涛介绍。

该项目之所以跑出“签约、落地、投产”加速度,这背后是企业的努力付出以及当地政府的贴心护航。

“项目签约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公司需求,提前介入,提供精准化服务,帮助我们办理所需各类证照,并协调解决水、电、气等一系列问题,企业还享受两年免租第三年减半的优惠政策。”张春涛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公司将把昭化区的交通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产业优势,走出独具特色的现代物流业发展道路,切实为园区内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提供有力支持。

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是打通家居全产业链条、壮大家居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昭化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构建完善现代化路网体系、物流体系,统筹做好公铁水空多式联运规划建设,着力提供更好的交通物流等配套支撑,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园区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打造一流的现代物流企业。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压舱石”,拼项目就是拼经济,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昭化区级各部门聚焦“打造绿色家居产业集群”目标,掀起“全员争取项目、全员招引项目、全员攻坚项目”的新热潮,以项目投资的高位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推进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们为签约落户家居产业城的项目全力推行‘四个一’全链条服务机制,为企业注册、用地、方案设计、手续办理等提供全程跟踪服务,‘零距离’助企纾困,确保每一个入驻企业能够顺利开工建设,实现快投快建。”昭化区商务和经合局副局长胡敬橼说。

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在服务保障上做“加法”、在办理流程上做“减法”是昭化区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的暖心服务。

昭化区建立了“店小二”服务机制,实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并提供证照全程代办、“一对一”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贴身服务,让政府多跑腿、企业少跑路,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尽快实现集聚集群发展。

截至目前,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片区已成功签约家居企业52家,签约总投资73.6亿元,开工建设26家,已建成投产企业7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