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广元: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1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赴剑阁县调研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没有安全,一切归零”的意识,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许国斌一行先后来到下寺镇风机叶片厂和下寺镇艾益生物公司调研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及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在下寺镇渡口社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调研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在下寺镇金俊陶土矿督导检查非煤矿山监管,在剑门大厦调研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

在下寺镇风机叶片厂,许国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强调,县 级部门要紧盯产业发展方向,切实优化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安全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 作抓好、抓实、抓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协调 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制约,助力项目尽快建成达产。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在剑门大厦调研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时,许国斌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火灾隐患,要各司其职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任何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还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抓好事故防范。要加强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