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对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进行了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对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进行了务实研究和系统部署,必将指引新时代治蜀兴川宏伟事业开创新辉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愿景,按照省委确定的奋斗目标,立足广元发展阶段性特征,研究制定广元现代化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要深刻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时代使命,准确把握广元在全省的战略定位,坚持继承和创新,统筹整体和局部,兼顾当前和长远,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以广元一域之光为现代化四川建设全局添彩。要深刻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引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与成渝地区城市群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旅康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要深刻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抓手,深入开展产业集聚提速、城市能级提升、民生保障提质、干部争先提能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深刻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进一步聚焦用力,突出时代特征,奋力实现中国绿色铝都、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门户枢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等目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将省委全会精神纳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拼搏奋进新征程”大讨论活动,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市领导要带头到联系县区、分管领域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推动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扎实抓好教育培训,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决战时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以学促干,扎实推动省委部署落地见效。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认真执行“三个坚定不移”重要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工作盘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及时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盘点,加强对接汇报,全力拼搏冲刺,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快项目投资,严格落实“五拼”要求,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抓深产业发展,发挥重点产业专班牵头作用,精心谋划产业链条,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深入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切实推动产业集聚提速。要抓细安全稳定,常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