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行广元中支“三措施”积极推进“一卡涉案 两卡受限”走深走实 » 详情
人行广元中支“三措施”积极推进“一卡涉案 两卡受限”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人行广元中心支行
【字号:
打印

为深化跨行业涉诈信息共享,推动银行业纵深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涉案线索延伸排查,提升精准防控账户涉案风险能力,人行广元中支强化与市反诈联席办、通讯行业互联互治,积极推动“一卡涉案、两卡受限”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用好桥梁纽带,突破行业壁垒。充分依托反诈联席办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反诈联席办、通讯运营商开展专题工作座谈会,商讨“一卡涉案 两卡受限”三方互联互查、涉诈线索矩阵管理、涉诈风险审查等5项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工作流程、确定信息共享方法。

二是追求“快准稳狠”,强化联动堵截。一方面,建立反诈线索专用报警联系表,密切强化银行机构网点与反诈中心,监测和共享银行业一线网点堵截案例23次、移送线索6次;另一方面,采取线上形式召开典型案例分析碰头会5次,通力研判涉案风险线索,分析治理形势。

三是拓展围捕范围,双向数据分析。扎实开展银行卡、电话卡双向涉案风险、人员排查和数据分析,构建起通讯运营商与银行机构间电话卡线索排查银行账户风险、银行卡线索排查电话卡IP地址风险状况的互查互治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全市通过“一卡涉案 两卡受限”工作机制累计开展互联互查涉案账户282户、涉案电话卡线索30条,排查分析可疑银行账户209户,依据涉案电话卡线索管控银行账户57户,有效压制了辖区涉案银行卡异常高发的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