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区王家贡米荣获“2022我最喜爱的四川十大类地理标志品牌榜样” » 详情
昭化区王家贡米荣获“2022我最喜爱的四川十大类地理标志品牌榜样”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29日,2022四川品牌发展大会举行,广元市昭化区“王家贡米”荣获“2022我最喜爱的四川十大类地理标志品牌榜样”。

据了解,为进一步擦亮“川字号”知名品牌,把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讲好四川品牌故事,促进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指导的“2022我最喜爱的四川十大类地理标志品牌榜样”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活动共收到网友投票5672万票、参与人数达469万人,覆盖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极大地提升了四川地理标志品牌的美誉度和传播度。

依据《评选管理办法》专家评审占50%权重、网络投票30%权重、大数据分析20%的权重,评选出“2022我最喜爱的四川十大类地理标志品牌榜样”和“2022我最喜爱的四川地理标志品牌特别奖”。

据了解,“王家贡米”原产于今昭化区王家镇,因其品种优良,口感独特,香气宜人,被用来供奉达官显贵,随历史发展,在王家片区广泛种植,影响逐步扩大。至今,“王家贡米荣”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有机转换认证产品,拥有“中国富硒好米”“全国绿色农业十佳粮油地标品牌”等10多项“国字号”荣誉。

截至目前,昭化区发展王家贡米优质稻5万余亩、千亩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2个,今年王家贡米产量可达1.2万吨、产值突破1.5亿元,带动5万多农户户均增收6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