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详情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深入昭化区磨滩镇,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市委宣讲团第五分团团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走进青川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宣讲中,袁敏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重大理论成果、重大实践成果,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等方面,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精辟的讲解。

袁敏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踔厉奋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袁敏强调,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四川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四川发展新的时代坐标、历史方位,系统谋划未来四川工作,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时代号角。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省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袁敏强调,昭化水利、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文旅资源与红色文化厚重,在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昭化区要充分看到发展的战略机遇,认真研判、超前谋划、主动承接、抢抓机遇,为推动昭化高质量发展赢得先机。

袁敏强调,推进昭化现代化建设,必须打牢农业农村、民生福祉和基层治理等支撑保障

宣讲前,袁敏还就昭化区“田长制”、“林长制”、森林防灭火、基层医疗机构发热哨点建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宣讲中,陈宗德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的讲解。

陈宗德强调,青川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不同群体全面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采取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清楚、讲透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全覆盖。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青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语言生动、事例详实、论述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对于青川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聆听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青川县石坝乡青龙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光涛表示,今后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听了市委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和启发。”石坝乡安办负责人张建强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将持续做好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勇于担当,依法履职,切实把为民服务的初衷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积极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