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参加苍溪代表团审议 » 详情
董里参加苍溪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3-01-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4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参加了苍溪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的审议。

会上,市人大代表邓敏、邓加忠、范怀卫、张文杰、安桄明等代表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用心用情保障群众健康、提升农业质效等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董里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及时体现到今后工作中去。

董里对去年苍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苍溪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按照“1345”发展战略部署,既把《政府工作报告》中谋划安排的事情抓好落实、见诸成效,又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抢抓机遇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展现大县担当、贡献大县力量,确保“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董里强调,要把工业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坚定“工业定乾坤”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聚力提升全县工业化水平,全力做好元坝净化厂、亭子口水电站等重点企业运行监测和服务保障,推进中红普林医疗级手套等产业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聚焦清洁能源、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要把做实项目投资作为关键抓手,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精准招引一批重大项目,推动计划投资按时落地落实,以高水平项目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做优农业产业上持续发力,向农产品精深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的更高形态演进,提高现有农业园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初加工和精深加工水平,要着力打造“苍溪产”特色品牌,在广元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进程中走在全市前列。要在推动消费回补上多想办法,提振消费信心,持续办好梨花节、猕猴桃采摘节等特色节会活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载体,真正实现“把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把市场主体的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对政府的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董里要求,要按照一季度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分解任务,挺膺担责、实干担当,奋力夺取“开门红”。同时,要更好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围绕“保健康、防重症”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做好农民工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岗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