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 何树平董里杨凯蔡邦银出席 谢晓东讲话 刘自强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 详情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 何树平董里杨凯蔡邦银出席 谢晓东讲话 刘自强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5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1月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谢晓东、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卢春刚、罗星原、袁明胜、李豪、刘自强、淳廷才。

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在闭幕会上讲话,唐容华主持闭幕会。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委副书记蔡邦银等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刘自强委员当选为政协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王万仁、王文、杨映刚、张泽、陈勇委员当选为政协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应到委员354人,实到委员309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谢晓东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等市领导出席开闭幕会、联组会,深入小组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成果丰硕。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生动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谢晓东指出,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攻艰克难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市委“1345”发展战略,对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履职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笃行不怠,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晓东强调,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广元现代化建设,提出“1345”发展战略,科学描绘了广元未来发展蓝图,为今后一个时期广元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履职明确了重点。广大委员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的“四种能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强建言资政质效;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积极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献计出力。

谢晓东说,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开,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谱写新征程广元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广元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和部分退职未退休市领导。

不是八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单位)、部分中央、省驻广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八届市政协委员的住广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部分县级干部等应邀列席闭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