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详情
何树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6日,2022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广元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按照有关要求,各县(区)党委书记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何树平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各项建设作出安排。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广元现代化建设关键之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何树平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持续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着力提升全社会凝聚力向心力。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持续加强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选拔使用重点产业链、项目招引建设重点岗位、急难险重基层一线优秀干部,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人才高地建设。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快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升,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效。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四风”纠治常态化长效化,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持之以恒延链条建集群,聚精会神优服务增动力,持续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迈上新台阶。

何树平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根据形势变化完善应对准备,优化防控措施,前移医疗救治关口,及时配备到位急需紧缺医疗设备,全力保障药物试剂储备,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大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力度,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确保平稳渡峰、平稳转段和稳定接续。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