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扩大内需、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立足我市实际,尽快编制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信息,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储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全力扩大内需,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定经济的“压舱石”,努力促进我市经济加快恢复增长;着力持续扩大开放合作,加快区域协同发展,力争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中办、国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统筹贯通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三农”工作为总抓手,加快推进广元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上先行探索、形成特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推进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广元力量。要系统谋划好今年“三农”各项工作任务,突出抓好小春田管和冬季管护,抓好生猪出栏和填槽补栏,增加肉牛羊、土鸡、蔬菜等主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畅通农产品和农资运输渠道,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供给量足价稳。

会议强调,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极具理论与实践价值。要把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完善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广元支撑。要提升办学能力,以提升职业学校关键能力为基础,构建多元办学格局,推动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加快推进三江职教园区建设。

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本系统的普查实施工作,客观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市统计局要实现“应统尽统”,市级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工作。要加大工作保障力度,确保普查人员和经费及时到位,深入宣传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大事要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用心用情用力关心群众生活,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安全环境,为实现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提供坚实支撑。要深化隐患治理,持续用力深化源头治理,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城市建设、烟花爆竹、农村取暖等领域安全,精准发力推进专项整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压实安全责任,抓好节前安全大检查,严格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