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全省第一 » 详情
广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5日,我市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做好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务实举措。

在刚刚结束的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市在2021年度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排名全省A级市(州)第一名。自2018年省考以来,我市取得四年省考“三年第一、一年第二”的好成绩。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春节临近,工资结算进入高峰期,农民工拿到辛苦钱过年的愿望十分迫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焦重点领域,采取超常举措,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能够拿到钱过好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根治欠薪作为民生工作、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凝聚根治欠薪强大工作合力。务必深入扎实做好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坚决打赢春节前根治欠薪攻坚战、收官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