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秘书长赵潜赴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 详情
市政府秘书长赵潜赴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1月10日,市政府秘书长赵潜带队深入市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的昭化区红岩镇红江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脱贫户和困难党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国丰、机关党委书记蔡万军、三级调研员韩思平参加活动。

赵潜秘书长一行先后深入羊肚菌制种基地、养鸡场,实地调研红江村特色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运行工作,详细了解产业规模、发展规划及产品销售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

在羊肚菌制种基地调研特色产业发展


随后,赵潜秘书长一行前往脱贫户陈远志和困难党员蒲开秀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及各项政策保障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困难党员蒲开秀家中开展慰问

走访结束后,赵潜秘书长在红江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听取红江村及驻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并宣讲会议精神

赵潜秘书长指出,2022年红江村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在红岩镇党委政府带领下,积极克服新冠疫情、经济下行、高温干旱等重重影响,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赵潜秘书长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要把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宣贯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村广播、坝坝会、座谈会和党建专栏等形式,以群众通俗易懂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讲解,确保会议精神在红江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凝心聚力发展主导产业。结合红江村实际,大力发展食用菌、中药材和养殖业。坚持上门服务,主动帮助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着力发挥产业发展带头人的带动作用,广泛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种(养)殖,通过产业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用心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红江村帮扶力度,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环境改善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放松,持续加大对79户脱贫户帮扶力度,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不断提升帮扶实效。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农村道路交通、用电用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寒潮应对等工作,深入开展动员宣传和教育引导,确保农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座谈会后,赵潜秘书长还慰问了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