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检查部署昭化区安全生产等工作 » 详情
市领导检查部署昭化区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春节将至,扫墓祭祀、农事用火活动频繁,森林火灾隐患增多。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1月13日,副市长吴勇一行深入昭化区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林长制等工作进行了再检查再部署。

吴勇一行先后在昭化区红岩镇长梁村查看森林防灭火资料、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在长梁村青贵木材加工厂,查看木材加工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等情况;在天星村信德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督导林区内养殖场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在广元港查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督导检查中,吴勇指出,各级各单位要深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保护好全市生态建设成果。要加强督导检查,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物资检查更新,确保防灭火物资储得好、调得快、用得上。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稳定向好。

吴勇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等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源头管控,科学施救”方针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切实做到事有人管,山有人管,责有人担,全力把火源控制在林区外;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各级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林业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要密切联系、主动对接,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