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进新时代广元政法工作现代化 » 详情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进新时代广元政法工作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何树平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广元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锦、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广元的起步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做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元、法治广元,为奋力谱写广元发展新篇章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和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做好2023年政法重点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广元政法工作现代化。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上见新行动;围绕中心护大局,在“拼经济、比发展”上见新作为;综合治理提质效,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新担当;协同高效推改革,在深化政法改革上见新突破;争先提能转作风,在政法队伍建设上见新形象;善于领导重统筹,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新起色。

会议还表扬了省级和市级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命名了一批2022年度平安乡镇(街道)和“六无”平安村(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