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书记何树平接受四川日报全媒体首席团队访谈,谈优势产业提质倍增:结合自身特色 做大做强做优 » 详情
市委书记何树平接受四川日报全媒体首席团队访谈,谈优势产业提质倍增:结合自身特色 做大做强做优
发布时间: 2023-02-0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31日至2月4日,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在成都举行。

本次读书班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主线,特别是进一步深化对“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的认识,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四川日报全媒体首席团队再次集结,聚焦热点话题,对学员们展开访谈。

以下为四川日报全媒体首席团队对市委书记何树平的访谈:

记者:广元下一步准备瞄准哪些优势产业,怎么提质倍增?

何树平:对于广元来讲,经济相对比较滞后,弱就弱在工业,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广元发展工业是很有条件的。

我们有较好的工业基础、较丰富的资源条件,便捷的交通也为工业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区位条件。

这次读书班主题报告中也特别提到了广元要发展六大优势产业里面的茶、铝基材料、天然气。目前,茶产业,依然存在规模不够、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在这方面将会大做文章。

特别是铝基材料,这个板块是广元成长性最好的一个工业板块。现在它的规模产量在全省排在第一,去年在停电影响下,依然实现了340多亿的产值,同比增长17%以上,有望冲击千亿产业。同时我们还在积极推动绿色家居、食品饮料加工、清洁能源这三个板块,努力向500亿产值冲击。

我们还提出要突破性发展硅基材料产业。这是基于广元有很好的天然气资源,还有丰富的石英砂资源。过去我们更多的是在买原料,现在情况有所不同。我们正在高水平规划,国内知名的优势企业有望落户,让硅基材料有望成为一个新的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