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港完成航道淤积体疏浚20余万方,广元国际铁路物流园投资已达2.3亿元——冲刺“开门红” 干出“加速度” » 详情
广元港完成航道淤积体疏浚20余万方,广元国际铁路物流园投资已达2.3亿元——冲刺“开门红” 干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人勤春来早,实干走在前。

今年以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抢工期、抓进度,拼出广元发展的“加速度”。

春节不“打烊”

广元港分秒必争忙航道疏浚

兔年春节,广元港集团航道疏浚工人坚守岗位,加快推进广元港昭化港区周边航道疏浚工作,确保广元港正常营运和船舶航行安全。

“春节只休息了两天,从正月初二起,52名航道疏浚管理人员与施工班组放弃与家人团聚,保持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坚持在岗生产。至1月底,完成航道淤积体疏浚20余万方。”2月6日,广元港集团航道疏浚部部长张庭浩介绍,从疏浚船只的落实,运输船只的配备、卸料方案、安全环保管理以及疏浚工作时间调整,广元港集团细化航道疏浚的每一道环节,每一个工人都是干劲满格。

2023年,广元港集团将围绕航运主业做大发展文章,以全省“2023年水运提升年”为契机,拟新增运力5000吨,打造货运船队,持续做好嘉陵江常态化通航工作,积极发展港口、航运业务,带动物流贸易业务。加快推进与民生物流组建合资公司工作,加大与重庆港盛合作力度,积极引导适水货物走向水运,加快建设以广元港为中心的多式联运市场拓展,形成公、铁、水联运集疏运中心。

第一时间复工

广元国际铁路物流园项目加速推进

2月7日10时,位于利州区河西街道的广元国际铁路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升降机等多台机械,正挥舞着巨大的臂膀作业,洒水车来回洒水,20余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在各个点位上有序作业。

“正月初八就复工了,当天所有的工人和机械设备全部到位。”广元国际铁路物流园项目负责人李前辉说,为保证节后能顺利早开工,项目工作人员紧抓安全工作重点,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全方位做好人员到岗检查、安全生产检查、设施设备验收等工作,第一时间重启“大干快干”模式。

广元国际铁路物流园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规划占地面积约810亩,计划总投资24亿元。“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保通道路及项目用地范围地面附着物补偿基本完成,房屋拆迁工作全面启动,挖填土石方120余万方,现在已经完成整个项目建设的30%,累计投资已达2.3亿元。”李前辉表示,接下来将紧抓施工进度,科学制定分段施工计划,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力争2月份完成项目保通道路建设、桥梁工程全面施工作业,年底完成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设。

据悉,铁路物流园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川陕甘结合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保税物流中心等空白,构建“一站式”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中心,促进常态化开行国际班列,助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供应链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