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亭子镇管好“产业园”算好“收入账” » 详情
苍溪县亭子镇管好“产业园”算好“收入账”
发布时间: 2023-02-22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园区管护带动就业。实行技术人员包片、镇村干部包园的责任机制,定期对园区内业主、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引导农户开展产业园托管、联管、协管,共管护特色产业6500余亩,实现农户与集体经济抱团增收。截至目前,开展现场指导 30余次、技术培训20余次,累计带动1000余人就近就业。

(2)园区改造提质增产。采取业主流转、集体托管、大户代管、农户自管4大管理模式,改造低效产业园5个,共计2500余亩,平均每亩增加收益1500元。推进产业园区基础配套建设,新建高扬程提灌站2座,硬化生产道24.5公里、渠系29公里,建设泥结石作业道57.4公里,标改山坪塘36口,建设喷滴灌系统2000亩、猕猴桃避雨大棚600亩。

(3)园区套种助农增收。根据土地用途和作物属性,充分利用空间,采用套作、间作、轮作的方式,调优种植结构,提高复种指数,套种蔬菜、小麦、中药材等粮经作物8000余亩。学习佛山社区产业园与食品公司签订大头菜种植订单的先进经验,谋划套种作物销路,力争有效实现套种作物助农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