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把握的思想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广元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实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进一步促进各类生产要素加速集聚,不断擦亮广元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聚焦市委“1345”发展战略,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有力推动立法、强力实施监督、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大之力”促“发展之效”、增“民生之福”。市政府党组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扎实抓好工业经济提振、市场主体集聚、营商环境优化、实体经济壮大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和法治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市政协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发挥司法服务大局作用,切实履行好审判和检察职能,不断强化社会治理和法律监督工作,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审议了《2023年市领导(重点产业专班)联系重点项目清单》《2023年市领导(重点产业专班)联系加快前期工作重点项目清单》《2023年市领导(重点产业专班)联系停工停产企业项目清单》,强调各联系市领导和重点产业专班要强化项目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第一时间了解困难、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在谈项目尽早签约落地,在建项目加快推进速度,停建项目尽早复工复建,停产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切实以项目的大推进、产业的大发展推动经济实现大跨越。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决定、调研工作计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