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县域经济学会来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详情
省县域经济学会来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月28日至3月1日,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会长、省委省政府决咨委副主任唐利民和学会名誉会长张成明率队来我市调研,并召开盆周山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森林步道建设剑阁峰会筹备情况座谈会。市委书记何树平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剑阁县调研铝基材料、食品饮料、清洁能源、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情况介绍。调研组表示,广元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科学应对困难挑战,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交通物流枢纽建设深入推进,特色主导产业不断壮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特别是准确研判新时代新征程广元现代化建设实践路径,科学提出并全面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正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这必将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活力。

调研组认为,县域经济发展既要立足于“县域”,也要突破于“县域”,以开阔的眼界和胸怀,科学谋划发展之路。要充分利用杭广东西部协作历史机遇,主动谋划、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带动县域产业发展。要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强城市营销,吸引更多企业落地广元。要充分挖掘深厚的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等,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增强游客体验感、吸引力,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县域经济学会副会长秦开荣,省县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当代县域经济杂志社社长杨彪,市领导许国斌、杨浩、罗怀熙、伏玉琼等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