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要求 推动新时代广元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要求 推动新时代广元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0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6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统战部长、民宗委(局)主任(局长)会议及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市委“1345”发展战略,坚持“4321工作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实施“同心铸魂、同心强基、同心建功”三大提升行动,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广元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拼经济、比发展,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