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扎实工作 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 详情
何树平: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扎实工作 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月10日下午,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何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蔡邦银主持会议。

何树平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和引领工程。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紧迫性,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务必克难攻坚、创则必成,务必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务必坚定信心、奋力冲刺,坚决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为广元再添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何树平强调,要以超常举措、超常效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狠抓拉练评比,督促推动点位全面达标和前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抓好点位周边综合治理,确保每个点位、每项工作都过得硬。要集中力量攻坚,全天候开展文明出行执法劝导,全覆盖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整治卫生死角,着力清除顽瘴痼疾。要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压实属地和包联共建单位共同责任,逐栋逐层逐户开展宣传,统筹各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加快在建工程施工进度及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加大交通指挥疏导力度,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唤起市民群众共建共享的主人翁意识,大力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何树平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要求高、涉及范围广,必须以过硬作风、更高标准确保创建目标实现。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各分指挥长、分管市领导要示范带动、靠前指挥,及时查漏补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谋划部署,带头推动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逗硬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各包联共建、街长制单位治理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严格督导问责,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和暗访督查,精准发布重点提示,确保对标创建、精准创建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片,通报了2023年第二次模拟测评情况,听取了相关分指挥部和各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杨浩、陈宗德、毛端喜、曹建奎、罗怀熙、方万云、蒙宇,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