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2023年“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暨保护水生野生生物宣传活动启动 » 详情
我市2023年“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暨保护水生野生生物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至6月是大多数鱼类繁殖期,为保护天然水域生态环境,3月9日,我市举行2023年“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暨保护水生野生生物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出席仪式。

据悉,联合执法行动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各相关部门将全面深入开展天然水域日常巡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整治、水产品市场销售和餐饮环节清理整治、“三无”船舶清理整治、渔具生产销售市场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

罗怀熙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之举,为切实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坚决打击非法捕捞,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健全“水上严打、陆上严管、市场严查”的全链条监管网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营造“全民知法守法、携手护水护渔”的良好社会环境,切实维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取得实质性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启动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对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捕捞暨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和整顿净化涉渔市场暨“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