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来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详情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来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月16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林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铝基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何树平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参加座谈会。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孚铝业、弘昌晟铝业、国盛环保科技、万顺中基、四川久达新材料、实美科技、元泰达新材料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围绕铝基材料产业规划发展、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何树平向王海林一行介绍了我市铝基材料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何树平说,广元是全国高性能工业铝材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省区域产业规划布局的唯一铝基材料产业发展基地市,铝基材料产业发展有良好基础和政策支持,产品辐射川陕甘渝广阔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广元坚持最严节能环保标准,督促新进企业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和设备,存量企业加快实施工业节能和绿色化技术改造,铝基材料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特征明显,契合国家“双碳”发展战略。他表示,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围绕发展定位高端化、生产方式低碳化、产业发展链条化,聚力打造中国绿色铝都。希望调研组围绕推动我市铝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规划、路径和目标,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助力我市打造铝基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

17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董里向王海林一行表示欢迎,向调研组对我市铝基材料产业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广元铝基材料产业正蓬勃发展,已成为支撑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产业。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深入了解广元铝基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提出更多好建议、发出更多好声音、想出更多好办法,助力广元铝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打造中国绿色铝都。

调研组指出,广元拥有便利的交通区位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推动绿色铝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明显,目前已基本实现铝基材料产业园区化、集群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培育成效明显、产业链条日趋完善,全产业链发展路径更加清晰,为推动铝基材料产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建议广元立足产业基础,扎实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产能、扩充规模,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铝基材料产业经济效益。要狠抓产业项目招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重点企业培育,强化要素保障和科技赋能,全力打造全省新兴铝基材料产业集群。

市领导盛锦、吴勇,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