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罗怀熙赴苍溪县督导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 详情
罗怀熙赴苍溪县督导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3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深入苍溪县督导春耕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传忠,市农业农村局、苍溪县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在白鹤乡华阳家庭农场,罗怀熙详细询问了农场建设、土地流转、社会化服务、种粮补贴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小麦生长情况。他指出,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当下正值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做好麦田管理尤为重要。他强调,要认真做好田间管理,科学防治病虫害,促进小麦茁壮生长。要发挥农场农机装备和技术优势,鼓励引导他们在完成自身春耕备耕生产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代耕、代插等农机化服务,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机衔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组织开展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检修维护农机具,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统筹调度和旱情监测会商,加强农田水利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蓄水、调水、用水方案,着力消除降雨量偏少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抓好抗旱保灌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影响春耕,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白鹤乡柳池村,罗怀熙详细询问了镇村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和护林员巡山护林情况。他指出,春节以来持续干旱少雨,加之春耕生产、项目建设,林区及周边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产生活用火明显增加,群众郊游踏青导致野外火源管控点多面广,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须臾不能放松。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包保责任,认真对照“三张清单”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问题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巡山护林,坚决管住野外用火,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

在元坝镇龙水村,罗怀熙现场查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好项目规划设计,落实配套资金支持,扎实建好机耕道路、排灌渠道等基础设施,确保“能排能灌、宜机作业”。要严把质量关,做好耕作层剥离回填,保护耕地质量,确保项目工程建得好、能实用。要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务必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