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在昭化区青牛镇督导 » 详情
市领导在昭化区青牛镇督导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20日,副市长吴勇在昭化区青牛镇督导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林长制工作时强调,森林防灭火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要做好当前事项,又要做好长远谋划。各级党委政府要站高谋远,在抓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安全防范、林长制等工作的同时,也要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的综合能力,下好防灭火“先手棋”。

在详细检查了解了森林防灭火检查点卡口管理、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林长制等落实情况后,吴勇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责任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绷紧森林防灭火思想之弦,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认真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落实落细防灭火工作措施,抓好常态防控、隐患排查整治、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

吴勇要求,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细化实化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村村响”喇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工具,做好防火政策、防火知识宣传,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要扎实开展林长制工作,全面落实县乡村三级林长巡林责任,按要求的频次和重点开展巡林工作,发现并解决责任区域内的涉林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