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四举措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 详情
青川县四举措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压实主体责任。组织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会,要求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优化餐饮制作环节,减少厨余垃圾。积极推行“小份菜”“半份菜”等点餐服务,倡导使用可降解打包餐具,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签订《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150余份。

二、强化示范引领。发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机关食堂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取餐”的宣传海报,安排专人在出入口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适量拿取、不剩饭菜,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带头人,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抵制浪费。

三、用活志愿服务。坚持专项行动与示范创建相结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校园“快闪”活动,利用课间操和就餐时间朗诵制止餐饮浪费顺口溜。积极对接媒体平台将活动视频投放至新闻频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广泛转发,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四、畅通投诉渠道。在就餐过程中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未主动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等行为以及其他涉及食品安全隐患的违法违规线索,可通过“12315”“餐饮安心”二维码智慧监管平台“投诉举报”模块进行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