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 详情
何树平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3-04-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增后劲强支撑

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4月3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拼劲,全力以赴拼经济增后劲强支撑,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何树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1345”发展战略,开年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稳”的基础正在加固,“进”的动能正在集聚,“拼”的状态正在显现,全市经济呈现出企稳向好的态势。但也要看到经济增长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何树平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大增量,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瞄准重点区域招商引资,促进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重点项目投产达产,着力推动项目投资高位求进。要加快工业企业复产达产,狠抓工业两项投资,壮大重点产业规模,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快速恢复。要刺激商贸消费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改善文旅消费条件,着力推动城乡消费加快回补。要积极争取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政策支持,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加快推进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推动农业板块多作贡献。

董里指出,要推进项目投资持续增长,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精准有效对外招商引资,夯实发展后劲。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生猪出栏,强力推进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工业企业复产达产,加快规上企业培育;深入实施消费基础建设、消费扩容提质、“广元造”产品推广、市场主体培育等行动,进一步推进优势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工作。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陈正永、曹建奎、罗怀熙、张世忠、伍荣华、蒙宇、龙兆学、刘自强,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