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详情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4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开展研讨。

董里在研讨发言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把“改进调查研究”摆在首位。展望新的征程,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着力推动全市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服务,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服务,进一步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董里强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定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推动《工作方案》部署在政府系统落地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定要将精准发力解难题贯穿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正视和下决心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过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定要将创新方式求突破贯穿始终。政府系统要在复杂的现代经济活动中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规律性现象,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找准解决困难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定要将严明纪律强作风贯穿始终。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做到“身”入基层、“心”系基层,通过调研发现和解决各种发展中的问题。

董里要求,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以新的作风、实的干劲,扑下身子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以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出色业绩,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到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副市长伍荣华、蒙宇作研讨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领学《工作方案》。

副市长刘素英,市政府秘书长赵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