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调研剑门关、昭化古城景区提升工作 » 详情
何树平调研剑门关、昭化古城景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调研剑门关、昭化古城景区提升工作时强调

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景区提质升级

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4月7日,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剑阁县、昭化区,就剑门关、昭化古城景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景区提质升级,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何树平一行先后来到剑阁县仙峰观茶博园、雄关幽谷酒店,以及昭化古城游客中心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旅游资源,突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抢抓旅游业加快复苏机遇,积极引进和培育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的新产品、新业态,更好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层次的旅游需求,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接待服务能级,确保景区提升工作早日见效。

在剑门关、昭化古城景区专题会议上,有关方面汇报了景区提升方案,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何树平强调,要规划打造主客共享的商业业态、消费场景、活力街区、精品民宿等,大力发展夜经济,使游客融入独具特色的地方生活,切实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要加快培育“坐高铁游广元”“大蜀道徒步游”等旅游产品,设计精品线路,加强宣传营销,打造旅游新“爆点”,不断提升广元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深入挖掘景区历史文化,用好蜀道历史、诗词、故事等文化符号,讲好蜀道故事,让游客深度了解广元,感受独特的文化魅力。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科学设置建设时序,分级分类逐步实施,有序推进景区提升工作。要提前做好“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切实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市领导杨浩、伍荣华、蒙宇、刘自强,剑阁县、昭化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