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力以赴排查整治重大隐患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详情
全力以赴排查整治重大隐患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 2023-04-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7日,全市矿山全覆盖安全检查暨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会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山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精神,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坍塌事故和巴中市南江县五铜包铁矿“2·26”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全市矿山全覆盖安全检查暨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矿山安全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准确分析和把握矿山生产的周期性规律,精准施策、靶向治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矿山风险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市矿山领域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与综合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治本攻坚,做实安全基础,切实抓好全市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综合施策,扎实开展矿山全覆盖安全检查与综合整治。要聚焦“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目标,突出整治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排查整治重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集中观看了矿山事故警示教育片,审议了《广元市加强新形势下非煤矿山安全发展三十条措施(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