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 » 详情
广元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要求

强化工作保障 力争创建一举成功

4月11日,我市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确保今年一举创建成功。副市长伍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市建制村通畅率100%、通硬化路100%、农村公路列养率100%,7个县区全部建成为省级以上“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着力抓好农村公路基础建设,按照迎检标准进行集中打造和提升,重点把握路域环境、标志标牌和沿线路景的打造,积极探索“农村公路+旅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打造农村地区旅游路、产业路。要着力加强农村公路日常管护,严格按照《广元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绩效考核办法要求,结合本次创建考评细则中管理养护指标,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县区分管领导、交通运输部门要利用本次创建机会,足额配套支持农村客运发展资金,进一步提升农村运输服务水平。要着力强化创建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资金保障、部门联动、督导考核,补齐农村公路建设、管护和运营短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市财政局和各县(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