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方万云深入旺苍县督导工作 » 详情
方万云深入旺苍县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七科
【字号:
打印

4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率队赴旺苍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桂,市公安局及旺苍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旺苍县白水镇卢家坝村,方万云详细了解该村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人员配备、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清明等节日期间,局部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全力抓好重点林区及重要设施周边火灾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合理有序安排扑火队员靠前驻防、补充完善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制定好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发现火情、科学妥善处置;要广泛宣传、大力倡导文明绿色祭扫,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着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在白水镇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朱家坡石灰石矿,方万云一行实地查看了矿山采掘工作面、安全管理、道路交通运输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底线红线,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排查各环节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隐患清零;要加强生产、运输环节监管,强化源头管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万云一行还调研了旺苍县嘉川镇天森煤化、川煤集团唐家河煤矿及东河镇广和民用爆炸物品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他强调,县区各乡镇和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各自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共同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