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在督导调研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何树平在督导调研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14日,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旺苍县,调研督导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川煤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唐家河煤矿为国有重点煤矿,井下工作面全部实现机械化作业和皮带连续运输,正推动矿井向“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何树平来到指挥调度中心、主井口等地,通过井下人员精确定位系统、通风在线监测系统、水泵房集控系统等现代化管理手段,实时察看井下安全生产情况,并详细询问井下班组构成、作业时间、风险点位、出入井登记等情况。何树平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成本。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依靠科技赋能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持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安全设施,全面提升安全应急能力,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旺苍川煤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朱家坡石灰岩矿位于旺苍县白水镇,矿山最终边坡采用预裂爆破方法,有效保护边坡稳定性,矿山安全生产条件良好。何树平来到现场,听取企业打造绿色矿山、数字矿山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矿山安全生产规定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矿山生产特点和雨季、汛期等不同时期安全生产风险,及时掌握天气预报预警信息,聚焦开采、钻孔、运输等重点环节,认真梳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生产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规定要求,推动矿山科学有序、安全规范开采,高质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坚决守牢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

调研中,何树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落小落细。要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严肃逗硬的态度抓实安全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暗访督查和执法检查,推动责任再明晰再落实、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毫不手软“打非治违”。要进一步加强岗前培训和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应急演练,扎实推动责任到岗、制度到人,真正把安全生产细化到操作环节,全面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领导杨浩、吴勇,旺苍县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