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游大美蜀道,品广元好茶!广元市文化旅游和茶产业在山城重庆开展推介 » 详情
游大美蜀道,品广元好茶!广元市文化旅游和茶产业在山城重庆开展推介
发布时间: 2023-04-18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4月17日,以“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为主题的广元市文化旅游和茶产业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推介会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各县区政府承办。旨在通过现场推介、展示展销,积极推介大美广元,让重庆市民领略蜀道之美,品味广元茶香。

广元市副市长刘素英在推介会上致辞,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吴全推介了广元茶品牌。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副主任李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周敏、市场品牌处二级调研员但浩,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市场拓展处二级调研员董泽斌等参加推介。

广元历史悠久、茶香悠远。翻开历史的篇章,每一页都溢满茶香、意蕴悠长。广元交通便捷、茶路兴盛,曾是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交汇的重要节点,现成为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是新时代川茶出川的重要通道。广元大山大水、好山好水的独特生态孕育出广元茶叶“色翠形美、香高味醇、绿色有机、色味俱佳”的极佳品质,“广元黄茶”“米仓山茶”“七佛贡茶”等远销国外、盛名远扬。

近年来,广元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等在协同推进旅游宣传营销平台建设、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文创产品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合作。

“嘉陵江汇入长江,壮美了长江,也拉近了广元和重庆的距离。一衣带水,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两地的经济之根、文化之魂紧密联系在一起。” 刘素英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元,来广元旅游,看广元美景、品广元好茶,诚邀大家莅临广元,尽享大美山水、品味醉美时光。她说,广元已建成AAAA级以上旅游景区22个。游在广元,春赏绝美花海,夏至避暑纳凉,秋观层林尽染,冬临冰天雪地,尽饱“眼福之美”;吃在广元,品剑门关豆腐宴、则天女皇宴,饮劳特巴赫啤酒、猕猴桃酒等特色美酒,尽情体验广元蒸凉面、朝天核桃饼等特色小吃,于闲暇时品一杯广元香茗,尽享“口福之乐”;住在广元,尽情品味山地民宿独特魅力,感受一呼一吸都是肺腑净化、一步一行都是心灵放松的天然氧吧,尽得“自然之美”。

推介会上,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分别推介了以“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红色苍溪 醉美梨乡”“红色旺苍 中国茶乡”“天险蜀道 雄关剑门”“熊猫家园 青秀之川”“女皇故里 康养利州”“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小养胜地 大道朝天”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推介。

当天,旺苍县推介了广元黄茶、米仓山茶、青川县推介了七佛贡茶、青川白茶等茶产品。推介会现场还随机抽取幸运观众10名,赠送价值超千元的广元旅游景区门票、温泉票、茶叶等“畅享广元大礼包”。

推介会上,广元市茶叶企业还与重庆市相关企业签定了互惠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博锐传奇国旅、重庆奕程国旅、广元文化旅游(重庆)宣传营销中心代表上台共同启动“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旅游线路产品上架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