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全力以赴 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 » 详情
广元:全力以赴 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为确保“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切实提升全市农村公路发展水平,4月18日,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部、省相关专家专门就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绩效考核、“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评定及复核和《小交通量农村公路工程设计规范》等相关政策规范进行讲解。培训会涉及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具有较强的实操性。

2023年,全市奋力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实现“八个全覆盖”,即乡镇和建制村通等级路全覆盖、县乡村三级管理机构全覆盖、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全覆盖、农村公路管养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全覆盖、农村公路管养纳入村规民约全覆盖、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监督全覆盖、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全覆盖、“金通工程·天府交邮通”网点全覆盖。

目前,正逢创建实施阶段,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培训既提升了全市农村公路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也为推动全市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提高全市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