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奋战“春天里” 跑出“加速度” ——市农发集团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 详情
奋战“春天里” 跑出“加速度” ——市农发集团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4-21      来源: 市农发集团
【字号:
打印

逐梦前行,奋斗在春天里!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农发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坚强领导下,发扬“抢”的精神、保持“拼”的劲头、坚持“实”的作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迅速掀起新一轮大干快上、担当实干的热潮,勇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数据为证:截至3月末,集团资产总额29.2亿元,较去年同期13.1亿元增长108%;营业总收入1.57亿元,较同期1.28亿元增长21.8%;利润总额145万元,较同期增长152%;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处于全国同行业优秀值水平。

谋篇定向开好局,奋力实干起好步。

市农发集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扛牢“服务‘三农’  、振兴乡村”的政治使命和历史担当;坚持“五大战略”发展,坚定“三年崛起”目标,大力打造粮食产业、农业种业、生态渔业、农产品优质优价销售、农业农村资源资产价值实现“五个龙头”建设,乘势而上开创新局;坚持拼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实现质提量增;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制度、科技、产品、模式创新,培育企业动能激发活力;坚持对标一流企业,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党建引领,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保障粮食安全,发挥国企担当。

近年来,市农发集团下属的广元市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以粮食安全为己任,勇作地方政府粮食储备承储企业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分开改革排头兵,实行“两分开”种好“责任田”,提高储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2023年一季度该公司准确分析市场。采购前开展多批次询价,综合分析采购成本,合理确定采购价格。积极采购入库。制定采购入库工作方案,倒排工期,实行轮班制,加班加点,保证入库进度。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国家质量标准,快速打样,逐车检验,确保入库粮食质量达标。目前,全面完成入库任务,小麦、玉米、菜籽油质量已验收合格,稻谷正等待验收。

锚定“绿色种业” ,汇聚发展“种”动力。

2022年,该集团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用60天时间建成广元市秧苗繁育中心并投入生产运营,首季完成300余亩优质秧苗繁育;用“国企+民营”互助互惠模式,盘活闲置羊场资源,首批引进种羊2200余只,全年实现总收入近1700万元、利润490万元。

今年一季度,该集团启动广元市经作种苗培育中心项目建设,完成广元市现代种业制(繁)种及水产育种创新能力提升项目政府专项债发行工作,首批获得4000万元专项债资金。同时与省农科院、畜科院、川农大等专业院校和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积极与省、市各科研院所、技术专家对接,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建立,尽快达成科研项目合作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