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在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2023年第3次工作例会上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详情
董里在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2023年第3次工作例会上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 2023-04-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2023年第3次工作例会上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4月20日上午,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2023年第3次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两坚决一确保”目标一抓到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董里指出,要清醒看到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艰巨任务,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坐火山、如临大敌”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

董里强调,要围绕“强责任、控风险、压事故”工作总要求,夯实源头监管、加强路面执法、全力抢险排危,扎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突出抓好矿山安全治理,深入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持续抓好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提前做足汛前安全准备,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建立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出动、有效处置。

董里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许国斌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勇传达有关精神并作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