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石家湾隧道顺利贯通 » 详情
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石家湾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4日上午,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石家湾隧道成功实现“最后一爆”,如期顺利贯通,标志着广元铁路物流综合基地建设兑现了关键节点目标,为10月底综合物流基地建成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石家湾隧道线路等级为国铁Ⅲ级,单线隧道,设计速度80km/h,长555m,隧道净宽6.6m,净高8.53m。该隧道是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项目桥梁架设通道和保证总体工期的重要工期节点和关键控制性工程,自2022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进出洞口段浅埋、陡坎、危岩落石和洞内缓倾泥岩、砂质泥岩及稳定性较差的围岩、有害气体等施工难题,精心组织施工,确保了石家湾隧道按期顺利贯通。

“五一期间,全体员工将坚守一线,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全力推进建设进度全面确保项目建设10月底运营。”中铁二十四局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项目部总工程师余洋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已累计完成桥梁墩台100%,站场土石方开挖填筑73%,附属工程43%,房建80%。预计今年10月底运营投入使用。项目全面建成后,可新增货运能力1000万吨以上,将形成广元“客内货外”的铁路布局,增强铁路运输的市场竞争力,在未来形成以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为主的货运格局,对加速广元地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