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过节 » 详情
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赴青川县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俸佳矿山、明达矿山,督导调研青川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矿山监测监控中心、矿洞入口安全查验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关于驻矿安全员、安全生产软硬件保障等方面情况。许国斌强调,抓好安全生产才能更好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快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及矿产资源的节约、集约、循环利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竹园坝社区,许国斌一边督导一边了解森林防灭火及输配电线路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灭火关键是源头管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化林业、农业、水利等多部门联动协作,切实完善森林防灭火水利设施规划建设;要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乡镇防灭火责任落实机制。

在中石油新竹加油站,督导检查组重点了解了加油站危化安全监管工作,并对站内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实地察看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设置、消防物资储备等情况。许国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抓细、抓实,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督导检查组一行还对金子山社区六社龙家坝防汛减灾及山洪灾害危险区治理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