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广元市启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 详情
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广元市启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6日,我市在青川县举行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刘素英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刘素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职业健康工作一线的同志和工友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职业健康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职业病防治与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表示祝贺。

刘素英指出,抓好职业病防治与职业健康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是切实维护广大职业人群根本权益的重要保障,是现代化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利用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主题,广泛深入宣传好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的职业病防治氛围,为职业健康工作打好坚实的社会基础。

刘素英要求,要聚焦职业病防治重点,强化行政监督管理与社会监督,加快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伤保险扩面、职业病诊疗康复、劳动者健康权益保障等工作。要聚焦职业病防治主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改善生产工艺、推进作业岗位达标、促进健康环境建设,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要聚焦职业病防治意识,加大对健康职工、健康广元宣传力度,让职业人群增强“自我防护、健康作业”意识。要聚焦职业病防治服务,增强服务本领,严防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齐心协力全面推进职业病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