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镇18个,四川省文明村镇45个 » 详情
广元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镇18个,四川省文明村镇45个
发布时间: 2023-05-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全市已成功创建18个全国文明村镇、45个四川省文明村镇。近日,2023年广元市文明村镇创建推进现场工作会在昭化区昭化镇天雄村召开。会上,昭化区昭化镇交流了全国文明村镇创建经验,苍溪县五龙镇、利州区白朝乡分别围绕全国文明村镇、省级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深入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建设融合发展,已成功创建苍溪县云峰镇狮岭村、旺苍县东河镇四新村、剑阁县剑门关镇、青川县青溪镇阴平村、利州区三堆镇井田村、昭化区昭化镇、朝天区曾家镇大竹村等18个全国文明村镇,45个四川省文明村镇。

在接下来的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中,将牢牢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不放松,牢固基层文明建设阵地。紧紧扭住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问题不放松,修订村规民约,最大化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抓好家庭文明建设,有效遏制陈规陋习蔓延势头,弘扬和谐文明乡风。持续推行文明新风积分制度,发挥知客力量,建好特色宣传宣讲队伍,多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推动农村风气大改善。要深入挖掘自身传统文化基因,树立文化品牌,彰显人文底蕴特色。进一步健全创建体制机制,精心组织创建活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全国文秘文明村镇——昭化镇天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雄村村史馆等地对村容村貌、产业发展、阵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