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部调研长江保护法施行情况座谈会在广召开 深化毗邻地区联防联控联治 常态实现一江清水出广元 » 详情
生态环境部调研长江保护法施行情况座谈会在广召开 深化毗邻地区联防联控联治 常态实现一江清水出广元
发布时间: 2023-05-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8日,生态环境部调研长江保护法施行情况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长江保护法》自2021年3月1日实施以来,为依法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广元是长江支流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是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维护区域生态安全等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2022年,国、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全市嘉陵江、白龙江、南河、东河、西河、清江河6条主要河流,5条出境水质达I类,西河稳定达I类。广元栖凤湖入选首批省级美丽河湖。

会议强调,广元作为嘉陵江入川第一城,生态地位极其重要,要把维护全国、全省、全市生态安全作为最大责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强嘉陵江、白龙江等主要河流优良水体保护,加快白龙河、插江等重点小流域治理,统筹推进黑臭水体、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深入推进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建设,深化毗邻地区联防联控联治,扎实整改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确保常态实现一江清水出广元,坚决守好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安全底线。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广元市、德阳市、广安市生态环境局作了《长江保护法》施行情况汇报,并就保护法中关于长江干支流岸线一公里禁止性规定执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