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主持召开2023年广元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月调度会 » 详情
何树平主持召开2023年广元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月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主持召开2023年广元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月调度会强调

树牢“产业为先”鲜明导向

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

5月11日,2023年广元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月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王晓晖和省长黄强来广调研指示精神,树牢“产业为先”鲜明导向,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凯出席。

在听取铝基新材料、绿色家居、食品饮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硅基新材料等8个产业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何树平指出,今年以来,各产业专班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一些问题项目(企业)成功盘活,全市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在工作中还存在专班运行参差不齐、发展不均衡等问题,需要针对性想办法、下功夫切实加以解决,争取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何树平强调,要进一步做实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专人专责,加强重点产业“五个一批”项目调度,督促交办事项办理和问题项目化解;各专班要认真做好本产业的规划计划、项目招引推进、政策市场研究、企业服务和问题化解等工作;各专班班长、副班长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带队外出招商、洽谈项目、参加活动、督促落实;专班联络员要更好发挥沟通协调作用,认真落实交办事项,促进专班高效运行。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专班要统筹指导县区产业发展,明确重点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及时互通各类招商资讯,实现招商引资、产业政策等重要信息共享,确保专班谋划的项目能在县区落地;各县区要主动对接产业专班工作,当好主人翁、主力军,既配合专班抓好相关产业发展,同时结合县区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何树平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各类投资促进平台,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确保在谈项目尽早签约落地;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以更大力度抓好“五个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动态掌握项目推进情况,不断提高实物工作量。要进一步攻坚问题化解,扎实做好政策支持、向上争取、要素保障等工作,采取盘活闲置资产、拓展市场销路等多种方式,推动问题项目(企业)化解取得实质性成效。要进一步促进园区扩容提质,科学编制开发区发展规划,完善园区道路、配套设施、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亩均效益。

董里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工业定乾坤”理念,始终把工业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把“亩均论英雄”理念贯穿始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靠前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全面梳理国、省支持政策,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最大限度争取要素“增量”;要强化科学统筹,用好用活要素“存量”,高质高效保障产业发展需求;要尽最大努力向内挖潜,尽可能盘活闲置要素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领导小组相关副组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