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国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全力抓好小春粮油作物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全面加强农业用水管理,做好大春播栽工作。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以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真正让农村成为丰收的田园、幸福的家园。要拿出决战决胜的拼劲闯劲干劲,始终保持稳的态势、进的势头,抢抓有利时机,紧盯投资、服务业、工业等领域关键指标,抓好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推动应开工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做好绵苍巴、京昆高速扩容等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深入研究分析停减产工业企业情况,逐企、逐项目分析困难问题,持续推进“五未项目”问题化解,有力推进工业增速实现恢复性增长。要抢抓机遇,持续打出助推消费市场复苏的“组合拳”,更好推动消费加速回暖。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坚决打赢二季度“翻身仗”,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牢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刻剖析事故根源,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情况早掌握、隐患早排查、预案早演练、物资早准备、责任早落实,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坚决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工作协调机制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广元实际,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完成我市青藏高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传达学习了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提高站位全力抓,统筹结合创新抓,担责担当逗硬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深化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确保我市禁毒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传达学习了《征兵工作条例》,要求按照新时代征兵工作新体系明确的职责分工,持续开展宣传解读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推进我市征兵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项目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