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结对帮扶促提升 山海同心共发展 » 详情
昭化:结对帮扶促提升 山海同心共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现代实验小学与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第一小学、杭州市拱墅区启航中学与广元市昭化区太公初级中学结对签约仪式在昭化区教育局举行。自此,拱墅、昭化东西部教育协作结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2021年以来,杭州市拱墅区站在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的高度,给予了昭化教育人力智力支持,并通过名优教师驻教、学科骨干示范、管理干部引领、云教研互动等方式,助推昭化区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书写了东西部协作“拱昭教育一家亲”崭新篇章。

“希望结对学校遵守契约精神,紧紧围绕队伍建设、办学管理、教育科研、课堂教学等重点领域,将约定事项一个不落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两地教育发展工作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上来。”昭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表示,昭化各学校也将倍加珍惜拱昭协作契机,始终保持“学生”心态,多向拱墅学校请教、多深入实践,把校际协作转化为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育人质量提升。

结对签约仪式上,四位结对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结对协议主要内容和落实路径,并表态将切实推动“实干兴教”,在教师队伍建设、办学管理、教科研深化、课堂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探讨交流,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经验互学共创,携手共同发展。

深化东西部协作,努力开展高水平、多形式、深层次教育交流。5月13日,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首期“葭萌”校长论坛在昭化中学召开。昭化区42所公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杭州市中小学校教师代表等,齐聚论坛,共话教育发展。

“探讨如何提升教育质量,增强学校发展活力……”拱墅、昭化“葭萌”校长论坛是两地教育协作交流的路径和方式之一,两地校(园)长通过跨区域交流和协作,打破了教育壁垒、拓宽了教育视野、融入了更多教育智慧,赋予了对口协作新的内涵。

跨越山河,双向奔赴。拱昭两地教育协作是川北丘陵与江南水乡的温柔相遇,是蜀道文明与运河文明的深情交融。两地将搭建更多深入交流的载体,推进双方学校全方位协作,绘就东西部教育协作共富美景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