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竹园镇“立体”构建肉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详情
青川县竹园镇“立体”构建肉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以“点”突破,建设肉牛羊专业村。以银沙社区为主体,培育本土肉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户繁、场育的模式带动全村农户发展肉牛羊养殖。目前全村培育专业合作社1个、家庭农场7个;1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户5户、10头至100头的养殖户26户、10头以下的养殖户212户,突破肉牛羊发展瓶颈。

二、以“线”带动,创建省级农业园区。盘活金子山社区废弃渣场,招引企业投资3000万元养殖肉牛羊,通过代养、寄养的方式养殖肉牛800余头;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为激励撬动企业投资,扩建圈舍达一万余平方米,持续壮大三郎村湖羊谷湖羊扩繁基地,初步建成以金子山社区、银沙社区、三郎村为“三点一线”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雏形。

三、以“面”覆盖,助推产业融合发展。依托肉牛羊养殖产业,将传统养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建设湖羊谷、河口村休闲旅游的田园综合体,打造具有独特地域风格的肉牛羊文化品牌;同时打造种养循环经济,将畜牧+果蔬有机融合,配套建设果蔬基地1500余亩、笋用竹3000余亩,切实推动了全镇产业的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