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应对高温天气安全防范能力 » 详情
青川县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应对高温天气安全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5-22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高温天气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林业、消防等部门会商联动和信息共享,建立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发布机制,针对高温天气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召开风险研判会议,及时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等向企业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息和各类高温天气安全防范知识,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应对。

二是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以“强安2023”专项执法和工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有针对性的检查企业用电设施、线路老化等夏季安全生产重点问题。全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对重点作业场所的安全检查巡查,查找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狠抓隐患整改落实。同时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夏季高温天气停工停产、防暑降温等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安全管理。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自觉“上紧弦”“拧紧扣”,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对有关部门乡镇的实时指挥调度,扎实做好物资、队伍、装备等方面的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科学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